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宜丰县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17年,在省、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按照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情况

1.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建立了宜丰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县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县政府信息化办具体负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明确有关部门协作配合的工作职责,并明确专人负责具体工作,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更新、咨询等工作一体化,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明确任务定期通报。根据省、市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县信息公开情况从2014年开始按季度在我县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上通报,每年年初下发《宜丰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知》,明确提出本年度信息公开目标任务。

3.完善保障制度。我县建立健全《宜丰县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以及一系列配套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管理,细化责任目标,列入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通过宜丰县政府网站公开意见箱、县长信箱、网上信访、在线咨询等渠道,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失职渎职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公开的数量。2017年度,我县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803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4913条,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政府信息数5890条。另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450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1150条。

2.公开的形式。通过宜丰通讯、政府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政务公开专栏等渠道及时发布、公布政府信息。

3.公开的及时性。我县公开的各项信息均做到了及时准确,确保公众第一时间了解最新动态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县政府网站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数45条,都已按时办结,及时公开答复。

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我县政府网站在政务公开专栏下已开设“建议与提案”专栏,并将我县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在专栏里公开。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经过总结自查,我们清醒地看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由于政务公开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公开的格式还不够完全统一;二是有些部门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四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五是开展《条例》学习贯彻和培训活动有待加强。

六、新年新举措

我们将在认真分析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依法规范,不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市政府信息公开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行为,采取多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拓展覆盖面,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进一步加大网上公开力度,接受全社会的监督,把政务公开办成一个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二是坚持以公开促进行政服务工作,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各个环节;三是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继续将公共资源交易、重点工程项目、机关预决算、“三公经费”作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四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我县信息沟通协调机制;五是做好网站政民互动等答复工作,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2018年2月9日

宜丰县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