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赴宜丰县开展矿山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3-29 16:01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督导组一行赴宜丰县开展矿山督导检查工作。

    走进江西百岁山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厂区,3条全球最先进的德国克朗斯吹灌旋一体化全自动生产线映入眼帘,每秒钟可生产60瓶“百岁山”饮用天然矿泉水。省督导组了解到,景田(深圳)食品饮料集团有限公司一直在全国各地寻找优质水源,众里寻他,最终被宜丰县的好山好水折服,2013年落户以来,分二期总投资9亿元开展饮用天然矿泉水、纯净水项目建设。督导组指出,宜丰县青山叠翠,蕴藏丰富优质的水资源,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挖掘“水”动能、做好“水”文章!

    省督导组深入宜丰县宜春时代圳口里矿、狮子岭矿、白市化山瓷土矿等矿山开展现场督导,现场查看了企业智慧矿山一体化管理平台,重点对矿区林地使用手续、生态修复、沉淀池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督导组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矿山生态保护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矿山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二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扛起企业主体、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各自责任,开展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全面落实矿山生态保护工作;三要加快矿山行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在矿产资源开发全过程中,实施科学有序开采,实现矿区环境生态化、开采方式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企业管理规范化,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全面构建矿山绿色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生态环境局(刘淑芬)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