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4-03-28 10:57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监测领域安全作业,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宜丰生态环境监测站以“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开展安全实践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监测的安全管理,减少了存在的风险隐患。

    一是加强安全培训。先是开展理论知识的学习,让大家了解实验室内常见安全事故,现场采样、监测作业常见安全事故以及采样交通安全事故。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操作这根弦。

    二是规范日常安全管理。全站人员集中对各个实验室进行检查交流,先是查看了设备安全标识、防火消防、有毒有害物质储存设施,再是查看了各化学药品分类存放情况,以及实验室通风系统、供电系统、加热设备等基础设施的运转。通过检查,发现了实验室中部分措施并不完善,现场已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完善了相关机制让实验室的安全得到进一步巩固。

    三是开展采测安全演练。进行了高空作业的实践演练,通过演练熟悉了高空作业的前期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开展高空作业前,检查是否戴好安全帽、穿好防滑鞋、佩戴好足够强度的安全带等才能进行采样工作。通过实践演练增加了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护和自救能力。

    四是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活动最后召开了总结会议,会上同志们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及建议,建议健全各种化学品的储存、领用、使用制度,规范各类药品的标签填写、粘贴,补全各个仪器的操作规程,各高压气瓶的使用、存放、标签必须严格按照要求等,制定实验室供电线路检查制度,定期检查实验室供电电线是否存在破损、老化等问题,保证用电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生态环境局(彭妹)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