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广旅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筑牢文旅行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4-03-29 09:47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6日下午,县文广旅局组织召开全县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县文广旅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文博图各场馆负责人、局市场监管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全县各“网吧”、娱乐场所、影院、营业性演出场所、A级景区(景点)、旅行社、星级饭店、编号民宿等文旅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和演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重点宣传解读了《文化和旅游领域重大事故隐患重点检查事项》,对全县文旅行业“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强调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并常态化开展安全培训、风险管控和应急演练。会议还部署了全县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2024年“清明”期间全县文旅行业森林防火、市场秩序整治、旅行社行业管理等工作。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县文广旅局还与全县各文旅企业及经营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和守法经营承诺书。

    会后,县文广旅局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活动现场,消防员就如何预防火灾、扑救初起火灾、面对突发事件的逃生自救、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培训。随后,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灭火器、消防栓使用、灭火和火灾逃生演练。整个演习过程,所有参训人员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展开演练,紧张有序、配合默契、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标。

    通过此次会议培训和实操演练,不仅增强了全县文旅行业经营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为各场所消防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县文广旅局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文旅行业的安全,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文旅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文广旅局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