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花门楼社区:“智慧养老 反诈先行”

发布时间: 2024-03-29 09:41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反电诈宣传氛围,不断提升社区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切实保护社区居民的“钱袋子”,3月28日,花门楼社区组织社区老年人在北门扙小区开展“智慧养老 反诈先行”防诈骗科普活动,筑牢社区反电诈防火墙。

    活动宣传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为老年人讲解不法分子冒充客服退款诈骗、购物类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几类常见诈骗的手段,并结合真实案例引导老年人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多核实”,告诫大家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短信及微信,遇反常电话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同时,社区工作人员手把手教老年人安装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为社区老年人筑起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屏障。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80余份,解答居民疑问130余次,通过此次“面对面”的宣传、讲解,切实提高社区老年人对电信诈骗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识别虚假信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和水平,维护了社区老年人的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花门楼社区(任庆文)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