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召开全县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防范部署暨警示教育集中约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3-28 10:44 阅读次数:
【字体:

    鉴于当前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为切实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深刻吸取行业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贯彻《宜丰县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督促安全防范措施的有效落实,3月26日宜丰县应急管理局在工业园管委会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县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防范部署暨警示教育集中约谈会议。

    会议组织全县3家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以及浇铸车间全体人员(当班人员除外)等近20人参加,会议首先观看了铝加工(深井铸造)事故警示片,随后县应急管理局工贸股股长通报近年来铝深井加工(深井铸造)事故案例,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县工业园管委会分管领导就企业全员安全生产专项培训进行了部署,并分析了行业普遍存在的安全生产管理漏洞、盲区和易忽视的共性问题。

    会议强调,一是参会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宜丰县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工作,对照“铝加工(深井铸造)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举一反三,及时消除隐患。二是参会企业要在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上进一步加大力度,提高企业信息化治理、自动化生产水平,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是参会企业要把培训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随后,参会企业人员就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生产开展同行业经验交流、畅所欲言,就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风险防范达成了广泛共识,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应急管理局(阙小明、李国强)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