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召开“3·23”警示教育活动暨2024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5 16:36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加强中心管委会全体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3月21日上午,县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召开“3·23”警示教育活动暨2024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扩大)会议。

会上,县纪委县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黄海涛为全体机关干部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讲解《条例》条例过程中,黄海涛通过新旧《条例》对比,结合自身参与查处的案例,并且以交流互动的形式,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让大家对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省监委拍摄的反腐电视专题片《一体推进“三不腐”》第二集《浴火重生》。

结合“3·23”警示教育活动有关要求,会上,科级领导干部围绕观看的《一体推进“三不腐”》第二集《浴火重生》专题片中的内容开展交流研讨。研讨交流过程中,每名科级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分管领域的工作,通过谈思想、谈体会,谈认识,以片中人为教训,时刻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在理论上学深悟透、在实践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二要深刻吸取警示教育片案例教训,不断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和思想道德境界,坚决守住清正廉洁底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作风。三要将“一岗双责”层层压紧、落细落实,找准管党治党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加强对业务不规范和服务不规范问题的监管,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务服务队伍。四要以“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为契机,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和创建政务服务示范大厅为抓手,用舒心暖心爽心服务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用履职尽责、干事奋进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树立窗口新形象。

会议之前,按照“3·23”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县行政服务中心全体机关干部来到宜丰县党风廉政教育馆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在党风廉政教育馆中,全体机关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教育馆的各个板块,在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和一桩桩鲜活的案例前,大家仔细聆听讲解,认真接受纪律规矩再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人民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