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开展“世界孤独症关注日”系列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9 11:24 阅读次数:
【字体:

    世界上有这样一群人,眼神明亮却不愿与人对视,听力健全却对旁人充耳不闻。他们是“来自星星的孩子”,孤独地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为唤起社会公众关注孤独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近日,宜丰县妇幼保健院与县残疾人联合会深入社区、幼儿园开展第17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系列关爱活动,积极营造一个更加包容和温暖的社会环境。

    “孤独症是一种神经发育障碍,以社交互动和沟通能力障碍、刻板行为和兴趣为主要特征。它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已成为全球性的一个公共卫生问题。”院长助理李淑华在社区宣讲《孤独症的早期干预对治疗的重要性》时指出,“我们举办这些活动,是让更多的人消除对孤独症的误解,让大家知晓,早期干预是治疗孤独症的重要环节。”通过宣讲及发放宣传折页让社区居民了解孤独症的早期识别信号、早期诊断及干预的重要性以及国家的相关康复救助政策。

    在新昌公园,儿童早期发展中心的老师们,引领着20组家庭通过开展音乐律动、社交游戏、亲子徒步及采摘蘑菇等户外亲子融合活动,指导家长如何借助情景式训练方式,让孤独症孩子主动进入社交互动,助力孩子康复训练。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社会对孤独症儿童的了解与关注,同时,呼吁全社会重视孤独症服务体系与关爱体系建设,共同创造一个公正仁爱的成长环境,守护“来自星星的孩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妇幼保健院(熊小毛 李淑华)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