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 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 2024-04-15 10:14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2日,宜丰县妇幼保健院老干支部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前往宜丰红色粮仓熊雄烈士革命事迹馆和熊雄故居,开展“追忆峥嵘岁月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

    熊雄,宜丰县芳溪镇下屋村人,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是我党最早从事军队政治教育工作的杰出领导人,是继周恩来之后黄埔军校第七任政治部主任,也是宜春历史上第一位共产党员。在熊雄烈士革命事迹馆,讲解员讲述着熊雄烈士的生平和伟大革命事迹,大家依次参观熊雄烈士的各个展厅,通过图片、实物等资料,了解熊雄烈士的革命历程和英勇事迹。

    然后,大家来到芳溪镇下屋村参观熊雄故居。熊雄故居是一幢具有清代赣派建筑特点的砖木结构民房,正屋后为“培兰书室”,是熊雄少年时期读书习武之所,熊雄烈士在此出生并度过了少年时代。循着先烈的足迹,感受着激荡的历史尘烟,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的心情庄严而肃穆,沉浸在对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敬仰和崇拜之中。

    通过活动,不仅进一步坚定了退休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而且提升了退休党员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幸福的晚年生活,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不遗余力地为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发挥余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妇幼保健院(熊小毛)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