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澄塘镇: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4-04-10 11:23 阅读次数:
【字体:

人勤春来早,复工复产正当时。春节过后,辖区内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帮助企业实现“开门红”,宜丰县澄塘镇立足企业发展需要,组织机关干部深入一线当好“服务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确保企业有条不紊恢复生产。

走访调研,助企纾困

深入辖区企业和园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通过“看、听、问”等方式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倾听目前企业存在的困难和急难愁盼问题,并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同时向其宣传诚信经营等相关政策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帮助企业提高依法经营和防范风险的能力。

安全检查,消除隐患

主动靠前服务,下沉企业一线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向负责人反映,并限期整改,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整改“回头看”,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为企业复工复产筑牢安全屏障。

就业宣传,保障用工

参与县人社局举办的“送岗下乡”活动,活动前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介转发活动相关信息,鼓励辖区内的高校毕业生及待业者积极参与此次招聘活动;活动中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企业用工宣传单,搭建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桥梁,实现“双向奔赴”,从而缓解企业招工压力,稳定企业生产。

下一步,宜丰县澄塘镇将继续多点发力,充分发挥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扎实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澄塘镇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