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教育进校园 保驾护航促“双减”

发布时间: 2023-06-01 09:24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建设,让少年儿童从小知法、懂法、守法,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氛围,以司法力量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和法治文化建设。近日,芳溪中心小学邀请宜丰县检察院的检察官到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法治阳光照亮少年儿童的成长之路。

检察官结合小学生认知水平,从检察职能、法律常识、电信诈骗、校园欺凌等方面内容进行法治宣讲,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各类新闻案例为教材,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将法律常识呈现给在场师生,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最后,校长表示,少年儿童法治教育是一项长久而艰巨的“长久事业”,需要持之以恒、深耕细作地抓紧抓实。今后,学校将采取更多形式弘扬法治精神,凝聚校园、家庭、社会等多方面力量,切实担负起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职责,让法治意识在每一个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以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的成长筑起法治保护网,为他们的“成长之路”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芳溪中心小学(吴赟洁 谢杰颖 袁媛)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