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负责人解读

“三拼三促”大家谈 | 解鸳:扬起奋斗风帆 创造美好生活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扬起奋斗风帆创造美好生活

      ​全市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活动,吹响了“大优环境、大干实事、大抓落实”的号角。宜丰县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放大坐标、加速奔跑,奋力描绘“美好生活在宜丰”新画卷,努力为宜春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贡献应有力量。

      我们以第一流的定位明目标。聚焦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测评体系,抓好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文明素质培育等行动,建设文明、精致、幸福的美丽家园,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升级版”,在全国文明城市2021年度测评中,宜丰再次取得优异成绩。依托丰富的锂矿资源,加快推动宁德时代、国轩高科等头部企业落地建设,全力保障永兴二期、科宇新能源等重大项目达产达标,力争“十四五”末,碳酸锂年产能达到20万吨,新能源电池首位产业营业收入突破600亿元,争创全国电池级碳酸锂生产基地和全国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基地,打造成为全省新能源产业链的“核心环”。结合宜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整合综治、生态、应急、文明创建、党建等各类网格,推动“12345”热线、“雪亮工程”、智慧城管、智慧交通等全领域数据融合,构建集成化、数字化、一体化的综合治理平台,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样板县”。

      我们以第一位的姿态抓落实。我县将中部百强县——安徽庐江作为对标县,在各条战线提出树立“用户思维”,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该办的事坚决办,难办的事想方设法办。在营商环境建设中,我们扎实推进“一网办”“一次办”“掌上办”,最大限度压缩环节、减少时限,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强化“精微理念”,从小处着眼、细节入手,以工匠精神建设精致城市,下“绣花”功夫精细管理城市。弘扬“破题作风”,动员党员干部奔着问题去,敢接烫手的山芋,善拔难拔的钉子,全力将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变成工作的亮点、特点、闪光点。

      我们以第一等的举措见成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行“顶格战法”,由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各领衔一条产业链,统筹抓好强链补链延链中所涉及的各类问题,做到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推行“一线”工作法,我们派出172名“驻企特派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当好疫情防控的指导员,惠企政策的宣传员,帮困解难的服务员。我们率先推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支持敢担当、敢创新的干部,激励广大干部争做想为、敢为、善为的标兵。共同推动宜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