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比三争”践行动|宜丰县疾控中心开展“谨防输入性疟疾 持续巩固消除成果”全国疟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7 09:53 阅读次数:
【字体:
图片
图片






    2023年4月26日是第16个“全国疟疾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谨防输入性疟疾,持续巩固消除成果”,为进一步推动疟疾防控工作,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消除疟疾工作,提高群众的防疟和就诊意识,宜丰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围绕该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图片

进工厂:4月17日,宜丰县卫健委联合宜丰县疾控中心在工业园永新特钢厂进行了以“谨防输入性疟疾,持续巩固消除成果”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工人讲解疟疾防治知识,让他们知道并了解疟疾是一种可防可治的寄生虫病,其发病的典型症状是发冷、发热和出汗,告诫他们如果去非洲、东南亚、中南美洲或我国云南、海南等地务工、经商、旅游,要采取防蚊虫叮咬措施,回国后如出现发冷发热症状要及时就医,排除新冠的同时查找疟原虫,并说明外出史,从而可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病情恶化与传播。

图片

 进社区:4月23日,宜丰县疾控中心联合宜丰县耶溪社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宣传活动,围绕什么是疟疾、疟疾的流行病学、疟疾的症状、疟疾的传播途径以及疟疾的预防等多个方面对居民进行讲解,叮嘱大家夏季即将来临,要及时悬挂蚊帐、备好防蚊药物,防止蚊虫叮咬,如出现高热不退现象,应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一条,发放疟疾防治宣传折页200余份、宣传小礼品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的相关咨询100余人次。本次宣传一方面提高了广大群众疟疾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同时为持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奠定了牢固基础。


图片

来源:宜丰县疾控中心防疫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