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新昌镇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政策宣传工作 |“三比三争”践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4-23 11:09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对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的要求,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三比三争”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宜丰县新昌镇多形式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政策宣传活动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新昌镇通过组织镇村两级帮扶干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入户走访,采取发放《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政策“明白纸”》宣传单、张贴《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帮扶政策“明白纸”》海报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等多形式开展防止返贫政策宣传,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本次活动,新昌镇共发放政策“明白纸”宣传单5100余份,张贴“明白纸”海报200余张。



为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工作人员还对常年外出的农户,通过微信、短信推送的方式进行宣传,通过开展形式多样、详细解读的宣传,确保宣传取得成效。



“申请监测对象以当年人均纯收入为参考,申请人应具有农村户籍,可以找村(社区)干部、打申报电话或者直接扫码申请后期还需配合我们调查核实”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远程在外务工农户解读监测对象申请。“如何申请防止返贫监测,我们稍后将电子版海报发给您,您看一下‘明白纸’就全知道了。”

下一步,新昌镇将持续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政策宣传工作,确保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政策家喻户晓,做实宣传排查,做细识别无漏,进一步夯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筑牢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新昌镇人民政府(熊楚月、万臣)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