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把“跨省通办”办在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 2023-03-22 16:46 阅读次数:
【字体:

“还以为要赶着回老家办理手续,这一来一回路途遥远,孩子还得忙中考,实在是不方便,还好可以跨省通办,这可真是为我们外地人解决了大问题啊!”近日,宜丰中学初三学生李伟林领取到了人生中的首张身份证,带着孩子前来办理证件的张女士为县公安局黄岗派出所户政窗口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张女士一家是湖南省户籍居民,前些年来到宜丰定居。由于忙于工作,一直未给孩子办理居民身份证,但需要用证的情况越来越多。不久前,她得知宜丰公安正在开展“学生专场”办证服务,且可以“跨省通办”时,便立马携带相关材料与孩子前往派出所办理,不到10分钟就拿到了身份证。这是宜丰县办出的首张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跨省通办”业务。

今年以来,宜丰县行政服务中心深入开展“比创新争先行、比攻坚争先锋、比效能争先进”“三比三争”活动,坚持用作风答题、用口碑验题,打破地域“壁垒”,进一步解决好群众异地办事的“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痛点问题。该县户政窗口按照政务服务大厅要求,全面推广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跨省通办”工作,针对全国范围内开通的首次办理身份证跨省通办服务,申请人只需在居住地申请,户籍地和居住地公安机关便可协同办理。

“以前很多业务都必须回户籍地才能办理,着实为身处异乡的人增添了很多烦恼。现在我们由落户地派出所民警与原户籍地派出所取得联系,提交相关材料,线上完成材料审核,很快就可以完成办理。”县公安局户籍管理大队民警邹婷说道。

据了解,为持续深化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改革,有效服务人口流动,该县与湖南省浏阳市围绕教育、社保、医疗、养老、公积金、婚育和企业登记办理等民生领域高频事项进行合作,目前已签订第一批“跨省通办”事项41项。同时,积极落实国家及省内部署的140项“跨省通办”事项。截至目前,该县“跨省通办”事项已落实45项,已为群众办理“跨省通办”43939件,一项接着一项通,一项接着一项办,把“跨省通办”办在群众心坎里。(朱逵群、邹 婷、何怡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营商办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