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 2024-03-20 10:33 阅读次数:
【字体:

  一是办好办实人民基础教育。进一步优化县域义务教育资源配置,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建设,58个村小及教学点完成优化提升。加快学前教育优质发展,建成2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公办学前学位900个。严格落实教育资助政策,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2023年共资助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4058人次,发放资助金达1221万元。

  二是共建共享优质医疗资源。持续优化城乡医疗服务,争取5亿元专债资金完善县乡应急医疗体系,更好满足全县群众就医需求。做强县级医疗机构,总建筑面积为10万平方米的新人民医院建成投入使用。做优乡镇卫生院,完成9所卫生院改造,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做实农村卫生室,全力推动智慧医保“村村通”项目落地,实现足不出村就可直接报销医保费用。

  三是端稳端牢群众就业饭碗。锚定高质量充分就业目标,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提升就业创业服务。组建7个小分队深入园区企业摸排用工需求,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5场,达成就业意向5339人。积极开展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劳动者技能素质和就业质量,参加培训人数共达22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营商办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