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黄岗司法所:扎实推进司法所提档升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6-01 10:22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打造设施完备、制度健全、保障有力、职能彰显的高水平规范化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平台,近日,宜丰县黄岗司法所在县司法局的精心指导下,在黄岗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动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全面完成了司法所整体提档升级改造建设。

一是夯实基层基础,规范阵地建设。司法所内部功能分区科学合理,设置“六室一站”,分别是黄岗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社区矫正室、安置帮教室、司法所所长室、人民调解室、普法依法治理室、档案室。黄岗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标识统一,进一步提升黄岗镇司法所识别度,实行“窗口式”、“一站式”服务,服务项目齐全,服务流程规范,方便群众办事。

二是强化管理水平,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所务公开公示制度、岗位责任制度、工作例会制度、工作考核制度、档案管理制度、请示报告制度、考评奖惩制度等,实现司法所的工作职能、工作流程、工作规则、工作纪律公开。全面规范所务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做到 “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

三是整合业务资源,提升服务效能。立足新时代司法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整合法治宣传、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司法行政职能,进一步壮大司法所力量,提升司法所服务能力。同时积极加强司法所与镇综治、公安、信访等工作部门协作配合,全力打造基层综合性、一体化服务平台。

宜丰县黄岗司法所坚守“司法为民”初心,不断提升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以“公正、文明、规范”的形象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践行便民利民宗旨,为法治黄岗增砖添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黄岗司法所(周文情 熊宇琳)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