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垦镇:闻“汛”而动 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6-01 10:13 阅读次数:
【字体: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汛期,为了确保平稳度汛,我们多次前往易受灾区排查隐患。全镇30余名党员干部、村干部主动放弃周末休假,分批轮班24小时值守,时刻监测水位上涨情况和地质灾害情况,力争在汛期应对中将灾情损失降到最低。”黄垦镇防汛工作负责人熊志平说道。

今年以来,黄垦镇以“三比三争”活动为契机,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重于抢,有备无患”的方针,在汛期到来的情况下,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维护我镇安全与稳定,建立健全处置汛期灾害事件的长效机制,掌握应对汛期灾害事件的主动权。

据统计,我镇共有山塘水库53座,小水电站11座。其中,山塘有51座,小(二)型水库有2座,分别为炎岭村的方坑水库和五里村的青年水库。

汛前,黄垦镇及时调整了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按要求编制了相关预案、方案和防汛物资的储备并落实了镇级55人、村级20人的防汛应急抢险队伍。汛前和汛中组织召开了两次防汛工作布置会,并组织开展了5次水工程防汛度汛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13项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确保了隐患早发现、早处理。

下一步我镇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加强防汛值班调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做好水工程巡查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辖区内监管时刻全面覆盖,在突遇险情时能够第一时间科学高效应对,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黄垦镇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