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桥中心小学开展“法制教育”进课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9 10:12 阅读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27日上午,花桥中心小学邀请花桥派出所民警走进教室,为六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主题为“青少年法制教育”的普法宣讲。

宣讲前,民警通过一个寓言故事,让学生们切身了解了与他人交往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从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引入话题,让学生谈一谈自己对法律的认识,同学们纷纷发言。接下来,民警又讲解了校园欺凌、霸凌的表现形式、危害、如何防范及相关法律法规。他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具体案例,以案释法,以案说理,引导学生们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并嘱咐学生们不做残忍的施暴者、不做欺凌行为的附和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精彩的宣讲博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课堂上,宣讲民警还围绕预防和惩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防拐骗、反诈、12355、禁毒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法律的种子,掀起了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花桥中心小学(杨薇)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