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解读内容

【政策解读】《宜丰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运行管理暂行办法》解读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一、政策背景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指导意见》、《江西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管理暂行办法》《宜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特制订本预案。

二、总体考虑

为推进“五型”政府建设,把宜丰建设成为全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打响“江西办事不用求人、江西办事依法依规、江西办事便捷高效、江西办事暖心爽心”营商环境品牌,畅通企业群众诉求渠道、规范政务服务热线管理

三、工作目标

进一步指导和规范全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继续提高全县热线办件质量和办件效率,不断提升全县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主要内容

宜丰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运行管理暂行办法》共大项

第一项 总则明确了预案起草的目的、依据、保障,适用范围及工作原则。

第二项 组建12345政府服务热线组织机构及各热线成员单位的职能职责。

第三项明确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受理范围

第四项明确12345政府服务热线办理流程

第五项明确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机制

第六项建立12345政府服务热线考核评价机制,包括日常考核月度考核和年度考核及不列入考核范围

第七项制定了热线成员单位督办问题事项,包括督查督办方式和程序,问责的情形和责任追究的形式。

 附则明确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运行管理暂行办法执行时间。

五、惠民利民措施

    保障人民群众反映问题渠道畅通无阻确保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及时得到处置和办理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

六、后续工作考虑

1、加强事前工作,做好事前准备,以实际情况为基础,开展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运行管理

2、明确相关单位岗位责任。

3、设定考核方案

4、开展业务培训交流

5、继续完善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运行管理机制

解读人:杨端金   联系电话:0795-299150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