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解读内容

【政策解读】《宜丰县陂下村保障性租赁住房改建项目实施方案》解读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一、政策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精神,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推动落实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多渠道解决新市民的阶段性住房问题,加快构建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促进宜丰县人居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根据近年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拟实施宜丰县租赁型人才公寓保障性租赁住房改建项目,为确保项目建设计划的顺利实施,特制定本方案。

二、总体考虑

面对国家加强对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的要求,宜丰县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紧密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大胆创新、科学实践,已初步建立了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安置房、住房租赁补贴为主要内容的多层次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形成了三房一补贴四位一体的住房保障新格局。本项目属于保障性安居住房建设项目一部分,项目的推进,是相应国家加强保障性安居住房工作的需要。

三、工作目标

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加大对居民、青年人、无房户保障力度,大力缓解居民、青年人、无房户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促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进一步做好城市住房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和谐。

四、主要内容
(一)项目名称:宜丰县陂下村保障性租赁住房改建项目

(二)项目类型:改建项目

(三)项目建设位置及范围:宜丰县新昌镇陂下村

(四)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宜丰县陂下村保障性租赁住房现有1080套,面积27.1平方米、35.57平方米、42.5平方米房屋各336套,面积78.08平方米房屋共72套。为加快我县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本项目拟将存量的住房改建成符合要求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将面积78.08平方米共72套房屋改建成每套面积39.04平方米共144套,预计建成后项目总套数1152套,单间面积27-43平方米,并修改建筑格局及提供基础装修、家具家电配套入户,具备入住条件。建设规模见附件。

(五)项目建设与运营方式

1.由政府授权公司运营,负责建设资金落实及还本付息
    2.由工投公司具体负责项目建设运营和管理,相关单位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确保本项目顺利实施和规范管理。
     3.为确保该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和可持续发展,按照谁投资、谁收益原则项目建成后,项目运营收入。同时,工投公司负责运营宜丰县陂下村保障性租赁住房改建项目,每年从经营性收益中拿出部分收益资金用于还本付息。

五、惠民利民措施

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六、后续工作考虑

1.县发改委、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局要负责按照项目申报和建设程序督促建设单位按规定申报有关资料,确保项目建设程序合规,并对项目建设进行督导,确保项目建设质量符合要求。

2.若项目总投资增加,须由县审计局联合县财政局、县发改委等部门对项目资金进行专项审计核实,履行相应的法定程序后,由万投公司相应追加项目补贴金额。

3.各相关部门认真组织实施服务项目,按时完成服务项目任务,保证服务数量、质量和效果。确保项目顺利、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管理和投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由县政府协调解决。

4.工投公司应保证资金合理合规使用,确保专款专用。

解读人:熊刘强    联系电话:0795-276001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