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解读内容

【政策解读】《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宜丰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解读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省政府办公厅《江西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宜春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对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实行动态调整,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在《宜丰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基础上进行梳理,向直有关单位征求了意见建议,经政府同意,形成了《宜丰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

二、政策依据

1.《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

2.《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公布〈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国办发〔2023〕5号)。

3.《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江西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赣府厅字〔2023〕54号)。

4.《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宜春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宜府办发〔2023〕18号)。

三、主要内容

《通知》分为正文和附表两部分。正文分为调整情况、实施层级、工作要求三部分。附表为《宜丰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共认领项行政许可事项,其中,县级实施事项249项,乡级实施事项4项。

四、差异化比较

《清单》的体例和事项名称、主管部门、实施机关、设定和实施依据等基本要素,严格对照省清单确定,确保我行政许可事项未超过省清单,并且相关内容与省清单保持一致。较《宜丰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总数由249项调整为251,新增5项,删除3项,修改1项,调整实施部门名称4项。

解读人:罗彪   联系电话:0795-276529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