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解读内容

【政策解读】宜丰县公务员医疗补助实施办法解读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完善我县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切实提高公职人员医疗保障待遇,现就该文件进行政策解读:

政策背景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劳动保障部、财政部〈关于实行国家公务员医疗补助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00〕37号)、《宜春市医疗保障局 宜春市财政局关于调整公务员医疗补助政策的通知》(宜医保字〔2021〕18号)和《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宜春市公务员医疗补助实施办法的通知》(宜府办发〔2017〕3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行,特制定本办法

总体考虑

公务员医疗补助,是医疗保障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国家对原公费医疗制度改革后,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上对国家公务员实行的补充医疗保险。目的是保障国家公务员合理的医疗要求,进一步提高国家公务员医疗保障待遇水平。

三、工作目标

    实行公务员医疗补助是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待遇清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减轻公务员患大病、重病、特殊慢性病个人负担的费用,切实提高国家公务员队伍稳定、廉洁,保证政府高效运行。

、主要内容

   《宜丰县公务员医疗补助实施办法》共五大项

第一项 明确了公务员医疗补助实施办法起草的目的、依据和原则。

    第二项确定了公务员医疗补助的范围、筹资标准和经费来源。原享受公费医疗待遇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退休人员可参照公务员医疗补助办法实行医疗补助,所需资金按原资金渠道筹措。

第三项规范了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的报销比例、封顶线和大病救助报销程序。

    第四项设立公务员医疗补助县级财政专户,明确对补助经费进行管理和监督

第五项 明确了公务员医疗补助工作经办机构和执行时间。

、惠民利民措施

    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发生大额住院费用时,确保住院费用及时得到办理和补助,提高公务员医疗保障待遇水平。

    六、后续工作考虑

1.做好公务员医疗补助经办工作,如遇省市公务员医疗补助政策调整,以省市新政策、新规定为准。

2.协同财政、审计部门,共同加强公务员医疗补助管理和监督。

    解读人:周忠宇

联系电话:0795-278180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