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安全生产>监管执法

宜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专项整治行动

访问量:

近年来,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领域乱象频发,虚假、夸大宣传等问题突出,严重误导近视儿童青少年和家长,威胁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呵护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宜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虚假违法营销宣传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全面检查眼镜店、眼科诊所、眼科医院、视力康复中心等相关市场主体,强化与卫健、教育、网信等部门沟通协作,依法从严查处使用“康复”“恢复”“降低度数”“近视治愈”“近视克星”“度数修复”等具有误导性的表述开展的虚假营销宣传;使用患者名义或形象进行诊疗前后效果对比或者作证明,以及宣传诊疗效果或者对诊疗的安全性、功效做保证性承诺的虚假违法广告;冒用中医药名义或者假借中医药理论、技术进行营销宣传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严格摸排学校、医院周边、户外广告位及广告牌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的广告宣传是否存在虚假违法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注重加强对相关市场主体的行政指导和普法宣传,督促各相关主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知法守法,规范营销行为,不断提升依法合规经营意识。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依法对12家眼镜店、医院等店内的宣传海报、宣传册、公众号、网站等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轻微违法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其限期改正,对情节严重的将依法依规处理。

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家长:在目前医疗技术条件下,儿童青少年近视不能治愈。儿童青少年时期可以通过科学用眼、增加户外活动时间、减少长时间近距离用眼等方式预防。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