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安全生产>监管执法

宜丰县市监局开展医疗美容机构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市场服务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药械股组织开展医疗美容机构医疗器械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机构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医疗美容用医疗器械使用单位,主要是开设医疗整形美容服务的医疗机构。重点检查可用于医疗美容的医疗器械产品购销渠道、储存养护、记录台账是否符合要求,产品质量是否存在风险隐患,内部管理制度是否执行到位,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等行为。特别对整形美容机构使用的仪器设备、注射用透明质酸钠等植入性医疗器械和体外诊断试剂进行重点检查。

  在监督检查的同时,积极宣传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办法》,督促相关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的科普知识宣传,提高从业人员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筑牢“医疗美容”安全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