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安全生产>监管执法

宜丰县应急管理局邀请专家“把脉会诊”筑牢矿山企业安全防线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近日,宜丰县应急管理局邀请3名专家对全县7家正常生产(建设)的非煤矿山企业开展“把脉会诊”,帮助企业排查风险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专家组先后深入同安瓷矿、鼎兴瓷土矿、江特狮子岭矿、白水洞高岭土矿、花桥大港瓷土矿、白市化山瓷石矿和万国矿业生产一线,着重从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开展“五个一”活动、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十个一次”、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情况、三年行动开展情况、采矿现场安全条件是否与批准的《安全设施设计》相符等方面全方位开展检查,对非煤矿山企业逐家精准“把脉问诊”,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根据问题隐患清单,由宜丰县应急管理局下达执法文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下一步,宜丰县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专家“会诊”为契机,指导帮助非煤矿山企业查找生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尽快按照标准要求整改落实到位,不断提高矿山企业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确保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