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安全生产>监管执法

宜丰县举办烟花爆竹(零售)网点主要负责人安全知识培训班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监督管理,提升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网点主要负责人安全意识,规范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经营行为,将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2023年11月3日至5日,宜丰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县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网点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全县烟花爆竹零售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江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等法律法规,课上结合案例进行分析,生动形象的讲解烟花爆竹安全经营有关事项。培训结束后,将根据培训内容进行现场考试,对培训考核合格的人员发放烟花爆竹安全培训合格证。

    培训班上强调,各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网点主要负责人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对生命和安全常怀敬畏之心,做到依规合法经营,确保从业安全。下一步,宜丰县应急管理局将从选址与外部距离、面积、平面布置、建筑结构、消防和电气、经营行为、安全管理等七个方面对取得安全培训合格证的申请人销售场所进行现场核验,以坚持标准、规范审批流程的方式,把好零售经营第一道关口,为营造全县安全良好的经营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零售网点主要负责人的安全主体意识、管理水平和防范事故的能力,确保全县烟花爆竹经营市场安全稳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