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全体会议

宜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在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后

  3月3日上午

  宜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在县行政中心胜利闭幕。


  解鸳、王方大、李铭、舒彬、刘毅力、刘晓鹏、李卫东、孙杰、刘团起、肖建新、胡乐辉、刘以如、邬明香、汤本文、彭情友、袁宝珍、何征、罗荣华、彭根院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第一阶段:全体与会代表决通过了会议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选名单;随后,经大会选举增选姜海清为市五届人大代表

      会议第二阶段:大会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县人大常委会等7个工作报告。


县委书记解鸳在会上讲话

解鸳指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加快建设绿色发展领先县、改革探索示范县、文明精致幸福城,全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共同书写“美好生活在宜丰”的新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解鸳强调

      开创新局面、书写新答卷,必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决对标对表。真正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日常言行上,确保宜丰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运用政治眼光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自觉加强政治历练,着力增强政治本领,积极主动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全力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宜丰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开创新局面、书写新答卷,必须勇于比学赶超,加快推动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比”的意识。在思想上“破冰”,深入开展“五比五争先”活动,让每名干部都比起来、争起来,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要进一步拉高“学”的标准。自觉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始终保持“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向好的学、跟强者比、往高处攀,在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力争上游、争创一流,确保宜丰各项事业始终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和成效。要进一步凝聚“超”的合力。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坚持顶格标准,保持满格状态,拿出真格措施,以逢旗必扛、逢一必争、逢冠必夺的气概和超标兵、甩追兵的壮志持续奋勇争先。

     开创新局面、书写新答卷,必须厚植为民情怀,顺应百姓期盼。要走好群众路线。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少坐机关、多下基层,扎实开展“双进双服务”活动,俯下身子察民情、贴近群众访民意,弄清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带着感情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办好民生实事。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全力解决就业岗位、托幼园位、上学座位、医疗床位、养老点位、停车车位、如厕厕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要优化基层治理。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底线工作,继续完善“网事360”、矛盾纠纷多元化调处等工作机制,深入探索“网格治理”、“五勤联动”等创新举措,常态长效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推动县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开创新局面、书写新答卷,必须持续真抓实干,永葆勤廉本色。要不等不靠抓落实。部署了的工作,看准了的事情,人民群众期盼的项目,说了算、定了干,推动各项工作最快速度启动、最高效率推进、最好效果呈现。要迎难而上抓落实。大力弘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着力在产业升级、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城乡建设等方面攻坚克难、开拓新局,以真抓实干的良好成效彰显担当作为。要清正干净抓落实。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严守纪法规矩,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保持好的心态,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切实做到干净且干事,干净加干事,让勤政廉政、担当实干、风清气正成为宜丰的最强音,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彬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

      在过去的一年里,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宜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全面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宜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促进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县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市第五次党代会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第十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稳定经济发展基本盘,着力实现综合实力大提升,着力推动产业发展大跨越,着力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着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强化科技创新支撑,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持续保持宜丰良好的发展态势和成效,奋力描绘“美好生活在宜丰”新画卷。

​会议号召

      全县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重大发展机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确保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

雄壮的国歌声中

胜利闭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