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会议>全体会议

宜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王方大作政府工作报告

访问量:

      3月2日,宜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一楼大会堂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们齐聚一堂,履行神圣职责,共议发展大计。

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上午9点,大会正式开幕。解鸳、王方大、李铭、舒彬、刘毅力、刘晓鹏、李卫东、孙杰、刘团起、肖建新、胡乐辉、刘以如、邬明香、汤本文、彭情友、谭国林、袁宝珍、罗荣华、彭根院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舒彬主持。这次大会应到代表204人,因病因事请假17人,实到代表187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方大

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一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省市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一年,我们应变局、开新局,交出一份精彩答卷;盯实体、促升级,产业支撑更加牢固;优建设、强管理,城乡面貌焕发新颜;推改革、优平台,发展活力加快释放;办实事、解民忧,群众福祉持续增进;转职能、优治理,行政效能加快提升。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第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市第五次党代会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第十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稳定经济发展基本盘,着力实现综合实力大提升,着力推动产业发展大跨越,着力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着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强化科技创新支撑,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持续保持宜丰良好的发展态势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提出,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外贸出口总额量稳质升,实际利用外资增长9%左右,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左右和9%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围绕上述目标,将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聚焦产业升级,推动质量效益新提升。坚持扩增量与优存量并举,全力做强主导产业。提升首位产业集聚度,提升园区平台支撑力,提升数字赋能水平。
      二是聚焦改革开放,激发体制机制新活力。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加快创优营商环境,持续释放创新红利。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拓展开放合作空间,建好创新驱动平台。
      三是聚焦城市品质,打造全域文明新标杆。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功能品质,增强城市能级。持续开展城市更新,精细抓好城市管理,加快优化业态布局。
      四是聚焦乡村振兴,提升农业农村新活力。坚持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一体推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开展乡村建设。
      五是聚焦绿色发展,彰显生态功能新优势。主动融入“双碳”发展战略,全力争创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强化环境综合治理,提升生态供给质量,推进节能减污降碳。
     六是聚焦社会治理,提升群众幸福新指数。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坚持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以上用于改善民生,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实施好靶向民生工程,发展好普惠社会事业,构建好协同治理格局。

      王方大最后说,新征程催人奋进,新愿景鼓舞人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加快描绘“美好生活在宜丰”新画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提请审议了关于宜丰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宜丰县2021年财政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总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