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桥西乡:闻“汛”而动,筑牢“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 2023-05-30 10:12 阅读次数:
【字体:

宜丰县桥西乡按照“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的要求,多措并举,确保防汛备汛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乡党委政府及时召开防汛工作布置会,成立工作专班,健全责任制度,乡、村两级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防汛责任人16人,巡查员、管理员等基层防汛人员322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同时,组织安排防汛业务知识培训会4次,进一步提升防汛人员应急处突能力。

拉网排查、防范险情。以村为单位第一时间成立防汛应急工作组,按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的原则,深入辖区内山塘水库、小水电站、堤防、地质灾害点、在建涉水工程等重要防汛隐患风险点进行排查,对不同的时段、不同强度、不同特点的防汛工作采取针对性、差异化的防御措施,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并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强降雨强风引发的事故灾难损失降到最低。

备足物资、安全度汛。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乡党委政府在备足防汛抢险物资的同时,对应急物资储备仓库进行清查,规范登记造册、归类储备、动态管理等工作,保障在极端气候下通信、救灾、生活应急资源需求,并对各村应急仓库物资有针对性地进行补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桥西乡将进一步强化防汛应急体系建设,加大隐患排查工作力度,强化抢险救灾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防汛抗灾能力,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桥西乡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