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桥西乡:这堂防溺水课得好好听

发布时间: 2023-09-01 09:32 阅读次数:
【字体: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小朋友们大声朗读防溺水“六不准”。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提升未成年人自防自救的能力,有效预防溺水事件发生,守护未成年人生命安全,近期,桥西乡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关爱儿童 守护成长”防溺水安全自护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在城西社区暑期公益托管班,大学生志愿者陈果进行防溺水专题讲课,为学生讲解关于防溺水安全教育的知识和自救自护知识。活动中,志愿者对学生进行了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重点强调了防溺水“六不准”,在与孩子们问答互动中帮助学生懂得远离野外危险水域、掌握游泳注意事项、学会处理同伴落水或自己不慎落水情况。通过跟着志愿者诵读,让孩子们牢记防溺水安全知识,严格遵守防溺水“六不准”,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植根于孩子心中。

据悉,桥西乡高度重视防溺水教育宣传,利用暑期组织辖区内安全教育宣讲、假日课堂等活动20场次,受益儿童达300余人次。挑选50名村(社区)巡查员组建防溺水巡查队伍,对辖区内沟渠水塘、河道水库等危险水域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检查安全警示牌的设立、防护网有无破损、必要的防护救生设备配备“四个一”情况,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下一步,桥西乡将继续增强防溺水安全红线意识,科学防范防溺水安全风险,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线”,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桥西乡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