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桥西乡:普法宣传常态化 法治意识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3-12-12 11:27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素养,培养群众遵法、守法、学法、办事依法的法律意识,宜丰县桥西乡坚持多措并举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建强普法宣传队伍。组织各村综治专干、网格员、平安志愿者参与“法律明白人”培训,结合农村工作实际,指导干部如何运用法律法规知识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发挥网格作用,鼓励网格员们利用日常巡查、走访,宣传法律法规,将法治理念延伸到网格治理的神经末梢,营造“人人学法、户户懂法、家家用法”的良好氛围。

    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充分利用村组微信群、广播等向群众转发法律科普小视频、推送法治典型案例;借助横幅、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常态化宣传法律法规;同时,在各村人群密集处张贴法治宣传展板、开设“以案释法”宣传专栏,让广大群众感受法治文化的温度和氛围。

    筑牢普法宣传阵地。桥西乡平安办联合司法所每月在桥西乡集镇开展集中普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截至目前,桥西乡2023年共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10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此外,桥西乡通过建设法治长廊、人民调解室等,将相关法律内容,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现出来,充分增强普法宣传实效。

    下一步,桥西乡将结合“三比三争”活动,持续认真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并采用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把法治理念和法律知识精准送到群众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桥西乡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