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桥西乡:深入推进养老保险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4-03-15 10:00 阅读次数:
【字体:

“居安思危记心头,城乡居保解忧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党和政府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升民生福祉水平的重要举措,为深入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全覆盖”,切实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知晓率,宜丰县桥西乡高度重视,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强化政策宣传,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走深走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作执行力

桥西乡高度重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由乡便民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强化日常督促和指导。同时各村也相应成立了便民利民工作领导机构,明确要求各村要压实责任,村“两委”要带头抓好养老保险征缴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把农村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确保按时完成征缴任务,把农村居民养老保险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二、加强业务培训,提升群众满意度

紧跟政策,及时组织乡、村经办人员学习相关政策并进行系统业务培训,全面掌握参保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确保经办人员能快速就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范围、缴费档次、征缴方式、补贴标准、待遇领取等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切实提升群众的积极性和满意度。

三、加强宣传动员,拓宽政策知晓面

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缴费时间、缴费方式以及目前参保居民享受的最新养老保险政策等内容。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对2024年养老保险政策进行广泛宣传;线下组织村干部和网格员上门走访,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及时为群众开展养老保险政策答疑解惑,抓紧抓实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力度,力求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提高群众参保率。

下一步,桥西乡将继续紧跟“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步伐,优化服务质量,强化督促指导,为群众做好政策解释,做到辖区群众应保尽保、应享尽享,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桥西乡政府(王洁琳)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