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三举措”助推企业入规入统

发布时间: 2023-04-10 09:05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推动建筑业做优做强,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今年以来,宜丰县住建局多措并举,突出针对性指导,全面推动企业入规入统工作落地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创新机制系统化。坚持统筹谋划,召集相关部门认真思考,积极谋划,为企办实事,摸排本地建筑企业概况,梳理辖区内的符合条件的建筑业企业和项目信息,建立入规企业培育库,确保做到应统尽统。建立联系制度,实施分类管理,重点跟踪,积极帮助协调企业建设问题。

宣传工作常态化。及时组织召开入库宣传工作会,宣传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宜丰县2022年度加快推进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宜府办发〔2022〕16号文件精神,通过对有资质的建筑业企业进行走访、组织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等方式,加大对政策的宣讲和宣传力度以及解读政府对企业的奖励措施,积极动员企业入规入统。

分类指导精细化。为确保入库工作快速准确,该局提前与县统计局加强沟通对接。加强对拟入规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在申报过程中进行“点对点”上门指导,审核企业营业执照、建筑业资质证书和企业财务报表等,综合判定企业是否符合建筑业入库要求。对于企业注册地、主营业务、建筑业资质等条件均符合的企业,及时做好入库指导工作,争取企业只跑一趟;对于尚未满足入库条件的企业,进行针对性的原因分析,引导企业做好入库要求,帮助企业打通政策的“最后一公里”。2022年,宜丰县资质以上建筑业入统入库24家,同比去年新增6家,建筑业总产值10.85亿元,同比去年9.67亿元,增长12.2%,建筑业总产值首次突破十亿元大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营商办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