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乡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9 15:43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连日来,同安乡林办结合工作实际,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同安乡立足天干物燥及春耕、郊游等活动增多实际,充分利用赶集日时机,在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向村民讲解森林防火常识、森林火灾预防、扑救以及安全避险常识。同时提醒村民严禁擅自在地里焚烧秸秆,避免引起森林火灾,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思想认识,在遇到违规违法行为时,及时报告,确保对森林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最大限度地消除林区火灾隐患,拧紧春季“安全阀”。

同安乡采取“线上宣传+线下引导”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开展森林防火全覆盖宣讲。利用赶集日、学生开学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发放宣传页、摆放宣传展板、拉设宣传横幅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通过村级大喇叭、车载广播、微信群等媒介,宣传森林防火“十不准”、森林防火禁火令等,帮助村民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提高村民的防火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同安乡乡、村各级网格员定期深入辖区重要路段、林地和村庄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宣传,实地了解林区相关情况,重点巡查沿山路段是否堆放枯草树枝、是否存在随意焚烧和开荒、是否有人员携带火源进入林区等情况。同时加强依法治火的宣传教育,持续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转变在林区燃放烟花爆竹、焚香祭祀等习惯,加大对周边区域及森林违法犯罪的曝光力度,以案释法,发挥好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

    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8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0余人。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森林防火以及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增强了群众森林防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同安乡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