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统计信息

2022年1-12月工业经济分析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12月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汇报

计局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1-12月,我县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436亿元,同比增15.2%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9.2%与万载并列全市第主营业务收入460.7亿,同比增长15.17%,利润总额85.6亿,增速146.3%。

  二、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1、上级加强对凭证的审核力度。今年以来,上级加大了对平台数据的审核力度,采取多种方式核查上报数据的真实性,一是开网前,对疑似问题企业设置预埋审核,新入规企业也属于预埋企业;二是开网后,进行每日抽查,企业在上报数据后国家局会对数据异常企业进行每日标记查询;三是关网后,进行重点抽查,这些被抽中的企业均需按上级要求在极短的时间内提供数据佐证依据。

    2、企业融资难。当前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存在资金短缺的问题,企业的货款不能及时地收回,尤其是部分中小企业的资产不符合担保要求,很多银行都不愿承担风险贷款给这些企业导致企业在经营上存在一些困难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1、进一步夯实工业统计基础工作。国家局加大了对平台数据的审核力度,对疑似问题企业要求在极短的时间内提供凭证,有关服务单位需提高对报表基础工作的重视度,确保企业先有凭证,再报数据,督促并指导好企业建立规范的统计台账,完善好上报统计数据佐证资料,做到数账相符,确保数出有据,夯实统计数据质量。

2、加大实体经济帮扶力度。进一步落实国家县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确保落地情况和落实效果,帮助企业解忧纾困,加强企业“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部门具体帮扶的重点企业帮扶机制,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推动产需衔接、银企对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等突出问题,促进经济加快恢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