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统计信息

2023年1-10月工业经济分析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10月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汇报

计局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198家工业企业累计完成产值278.2亿元,同比下降1.5%;累计完成增加值74.9亿元,同比增长5.9%完成营业收入254.6亿元,同比下降12.2%,利润总额57亿元,同比下降16%

二、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1部分企业取数依据有误。产值是根据产品入库数量乘以平均销售单价得出,在核查企业产值计算依据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仍存在未严格按照实际生产产量以及用成本价计算单价等问题,导致计算出的产值不准确。

2、部分企业订单下滑。受当前需求不足、经济低迷影响,部分企业生产不景气,少部分企业处于停产或半停产状态,尤其是家具制造业中少部分企业本年几乎无订单,产量下降快,面临退规风险。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1、加大对企业培训指导力度。针对在审核企业凭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加强对企业产值计算方法的培训指导,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同时指导企业建立规范的统计台账,提升数据源头质量,确保应统尽统。

2、加强对企业的帮扶力度。相关责任部门需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测力度,及时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协调各方力量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