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统计信息

2023年1-11月工业经济分析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11月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汇报

计局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206家工业企业累计完成产值326.7亿元,同比增长3%;累计增加值同比增长9.8%完成营业收入299亿元,同比下降8.6%,利润总额62.3亿元,同比下降22.9%

二、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1部分企业取数依据有误。产值是根据产品入库数量乘以平均销售单价得出,在核查企业产值计算依据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仍存在未严格按照实际生产产量以及用成本价计算单价等问题,导致计算出的产值不准确。

2.利润总额增速同比下降快。受碳酸锂价格下跌影响,全县规上工业企业10月和11月份利润总额分别只有2.7亿元和4.7亿元,同比分别下降80.6%和55.7%,对五经普GDP核算的支撑作用减弱。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1、加大对企业培训指导力度。针对在审核企业凭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加强对企业产值计算方法的培训指导,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同时指导企业建立规范的统计台账,提升数据源头质量,确保应统尽统。

2、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督促企业根据已有凭证上报数据,务必让企业做到“先有凭证,再报数”,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指导企业建立规范的统计台账,提升数据源头质量,确保应统尽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