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枯死松树,守护森林安全

发布时间: 2023-11-16 10:30 阅读次数:
【字体:

松材线虫病是一种由松材线虫、松褐天牛、致病细菌综合引起的松树萎蔫病,俗称“松树癌症”,其致病力强,传播蔓延迅速,寄主死亡速度快,松树一旦感病,最快40天就枯死,3-5 年就造成大面积松树毁灭。

近日,为避免松材线虫的侵入,落实好松树材线虫病预防工作,保障辖区内林业安全。潭山镇按照上级要求,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开展病虫枯死松树清理工作。在工作开展中,以村为单位,由各村干部和护林员组成病虫害枯死松树清理小组,划分山头区域同时开展,查找病枯死松树、砍伐、搬运、集中用药消除,切实维护潭山镇森林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潭山镇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