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促“双减” 劳动教育助成长

发布时间: 2023-11-24 08:30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融合”,落实劳动教育,帮助学生树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主意识,培养学生热爱劳动、自立自强的传统美德,11月23号下午,潭山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弘扬时代精神 争做劳动少年”劳动技能大赛,潭小的孩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劳动的光荣和魅力,个个争当劳动小明星。此次劳动技能大赛紧紧围绕孩子的日常生活技能展开,根据不同年级特点,精心设计了比赛项目。

本次劳动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鼓励学生掌握力所能及的劳动技能,使学生收获了劳动的满足感、幸福感,在劳动实践的愉快氛围中有效提升了综合能力,培养并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生活的热爱,也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

生活即课堂,处处是教育,看似简单的劳动技能大赛却颇有深意,一书一笔是日常 ,规范日常行为才能脚踏实地 ;一针一线是基础,有了好基础方能缝好人生之扣;劳动技能大赛告一段落 ,但是生活中的劳动刚刚起步 。愿每一位潭小学子都能用自己勤劳而又富有创意的双手 去回报父母和社会,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潭山镇中心小学(陈玲玲)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