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具有哪些特点?

发布时间: 2023-04-17 08:19 阅读次数:
【字体:

数字经济是指利用数字技术,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经济形态。数字经济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 数字化程度高。数字经济建立在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基础之上,数字化程度高,依赖于信息处理和传输,数据是数字经济的核心资源。

2. 促进经济发展。数字经济催生了一批新兴产业,如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云计算、大数据等,这些产业的发展带动了整个经济的发展。

3. 重视创新和开放合作。数字经济强调创新,推动企业不断研究、探索新技术,破解经济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同时数字经济重视开放合作,国际间信息的自由流动,共同发掘数字经济的发展空间。

4. 依赖人才。数字经济需要各种领域的高素质人才,如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等,同时数字经济也需要培养和引进一批拥有数字化思维和创新能力的专业人才。

5. 重视保护数据安全和隐私。数字经济离不开数据,同时数据的泄露和不当使用也会造成严重的安全和隐私问题,因此数字经济需要建立健全的数据安全体系和隐私保护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发改委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