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指标解释】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新增数

发布时间: 2023-05-10 08:46 阅读次数:
【字体:

重点实验室是国家或地方政府所指定或支持建立的研究机构,主要布局于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其研究方向和内容具有较高水平的科学技术含量和创新性,可以承担国家和地方重大科技任务和高水平科研项目。(我县无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主体单位,所以重点实验室为空白)

技术创新中心是为了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升级而设立的研发机构。其主要职责包括:研发前沿技术、研究市场需求、开展技术创新和技术咨询服务、提供企业技术支持与培训等方面。技术创新中心通常由企业自主建立,也可以得到政府及其他合作伙伴的支持和资助,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地位。

   工程研究中心是围绕重大工程项目或者工程领域的关键技术问题,整合各方资源进行研究、开发和推广的机构。工程研究中心通常由政府有关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合作建立,旨在提高工程技术水平和工程质量,促进工程项目的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发改委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