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格”中事,“网”住居民心

发布时间: 2024-01-18 11:26 阅读次数:
【字体: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宜丰县社区管理委员会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积极推动主题教育与民生实事互融共进,着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实。坚持以“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护民安”为宗旨,大力提升城区居民安全感、幸福感。

花门楼社区网格员李琪 摄

电梯按键敏度低,蹲点小区听民声。“我们这栋的电梯按键老是不灵,每次回家都要按好几次,搞得我都不太敢坐电梯了。”近期,花门楼社区网格员邹雪玲在上户过程中听到张阿姨这样说,网格员对于电梯安全问题高度重视,立即收集本栋其他居民意见建议,整理成册上报物业,物业立即联系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维修,不出半日便已修好,小区居民连连称赞。

城西社区网格员熊怡 摄

管道堵塞扰民心全力疏通解民忧近日,城西社区接到辖区内住户陈叔叔的来电求助,反映自家卫生间的水管已堵塞多日,异味刺鼻,严重影响到正常生活。得知这一情况网格员熊怡立即赶到居民家中,及时联系物业找出堵塞原因并采取相应的维修措施。但楼上居民工作日都不在家,多次上门也找不到人,网格员熊怡便趁着休息日起早摸黑挨家挨户进行沟通。通过物业委员会最终协商决定由本单元住户均摊疏通管道费用,大家一致同意,及时疏通了管道,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了居民的“堵心事”。

城东社区网格员彭鹏 摄

爱犬丢失揪民心,竭力寻回暖民心“我的宠物狗今天上午出门后就没有回来了,找了好久也找不到,怎么办啊?”1月11日,李阿姨向城东社区网格员彭鹏焦急询问道,得知情况后彭鹏一边安抚居民情绪,一边联系智慧小区监控负责人耐心查看监控录像寻找相关线索,同时在网格群及朋友圈发布寻犬启示。根据收到的线索,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没多久网格员便成功帮居民找到丢失的小狗。

窑前社区网格员郑慧珍 摄

枯树砍伐除隐患,暖心保障护民安。1月8日,窑前社区网格员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华鑫铭都小区门口有一颗枯萎老化的树木,随时有倒塌风险。网格员郑慧珍立即上报社区,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协同处理。期间为确保居民安全,窑前社区迅速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封闭管理,并安排人员值守树立警示牌提醒人员和车辆注意安全。网格员的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为居民的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得到了居民们的广泛赞誉和感谢。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小事”虽小,意义重大。下一步,宜丰县社区管理委员会将始终以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党建引领,强化为民服务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帮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实际成效。真正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打通民生服务“最后一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社区管理委员会(晏慧祺)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