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铸师魂 不忘初心修师德——宜丰县新昌一小开展新学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2-26 08:57 阅读次数:
【字体:

师德是教师立业之魂,为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牢固树立师德底线意识,规范教师从教行为,2024年2月24日上午,宜丰县新昌一小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会。

活动伊始,学校隆重表彰了优秀班主任,为这些在班级管理工作中表现出色的教师颁发了“成赛圆基金”,同时还表彰了五十多位在工作岗位上表现出色的优秀教师。表彰奖励优秀教师,营造了奋进向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

接下来刘颖副校长进行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刘副校长从“新时代的师德师风”“违反师德师风的具体表现”“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解读《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四有好老师,当育人大先生”五个方面进行了讲座。培训中,刘副校长理论联系实际,借助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结合学校教师师德现状,指出师德缺失有哪些具体行为表现,让老师们牢记师德要求,严守纪律规矩,守住师德底线。

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现场签订了“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宣讲活动在全体教师诵读“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达到了高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素养,立德为本。通过“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培训,老师们对“立德树人”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体会,纷纷表示只有爱岗敬业、践行师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无愧于“人民教师”的称号。我校将以此次师德师风培训为契机,建立师德师风长效管理机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我们将不忘初心修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在工作岗位上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为孩子健康成长铸就更美好的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新昌一小(熊帅)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