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七小:以促教学,共展体育风采

发布时间: 2024-03-12 15:38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新课标理念,提升体育教学素养,夯实教师驾驭课堂基本功,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自主、合作、探究能力。3月11日下午,宜丰七小四(4)班上了一节精彩纷呈的体育示范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教学由陈琼老师执教,内容为四年级体育下册内容《迎面接力跑》。为了呈现更精彩的课堂实际教学,陈老师做了充分准备。无论是从教学内容设计,还是对学习目标的设定,无论是场地器材的布置,还是队形的组织调动,都进行了细致斟酌。

课堂开始,随着陈老师一声洪亮的口令,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整齐有序的集队。伴随着口令,学生自由地选择路线进行热身跑,并在跑动中加入小步跑、高抬腿跑、后踢腿跑等跑的专项练习。跑动中学生右手击掌互动,既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也于无形中为基本部分的教学做好了铺垫。

在基本部分的学习中,陈老师通过讲解示范、游戏与比赛等多种教学方法,学生观察模仿、自主合作学习,很好地完成了本次的学习任务。整节课陈老师以学、练、赛为抓手,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养成运动习惯,贴合新课标理念。课堂中,全校体育老师认真听课、积极参评,就本堂课的亮点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彰显本校体育组教师认真学习、探究的严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七小 (张明剑)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