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诉求情况报告2022年第9期(总第33期)

发布时间: 2022-10-21 15:09 阅读次数:
【字体:

现将202291日至2022930日,我县政府服务热线诉求情况通报如下:

一、受理情况                         

   9月份,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中心共办结宜春市一级平台下派工单 524 ,其中:不满意工单0件,满意率100%;超期工单0件,按期办结率100%;快速办结工单415件,快速办结率79.20%;延期0次,延期占比率0.00%;重派工单4件,重派占比率0.76%   

据统计,本月办结群众诉求问题综合考核前三名的乡镇(场)分别为:花桥乡、潭山镇、天宝乡;综合考核后三名的乡镇(场)分别为:石市镇、黄岗镇、车上林场。本月办结群众诉求问题综合考核前三名的县直单位分别为:市监局、卫健委、教体局;综合考核后三名的县直单位分别为: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文旅局(详见附件23)。

工单类型

投诉类

举报类

求助类

咨询类

建议类

工单数量(件)

394

86

16

0

28

合计(件)

524

二、存在问题

1.本月全县办理工单的成员单位共有44,其中:一是快速办结率不达标(<80%)的成员单位有14(见附件1);二是满意占比不达标(<90%)的成员单位有27(见附件2.3)。

2.重复派发工单4件,占比率0.76% 桥西乡、城管局各1件、城管局与住建局联办工单2件。

乡镇(场)工单量排名前五:

单位

完成件数

快速办结率

(≥80%达标)

满意占比

(≥90%达标)

重派率

新昌镇

20

65.00%

85.71%

0.00%

桥西乡

15

100.00%

63.64%

6.67%

花桥乡

9

100.00%

100.00%

0.00%

潭山镇

8

100.00%

100.00%

0.00%

澄塘镇

8

100.00%

60.00%

0.00%

县直单位工单量排名前五:

单位

完成件数

快速办结率(≥80%达标)

满意占比

(≥90%达标)

重派率

市监局

99

94.95%

71.88%

0.00%

城管局

71

57.75%

89.58%

4.23%

住建局

52

40.38%

64.86%

3.85%

卫健委

36

97.22%

87.50%

0.00%

教体局

26

92.31%

93.75%

0.00%

三、热点问题

202291日至2022930日,市民来电反映诉求相对比较集中的热点问题,主要包括城市管理、购物消费、房产管理、疫情防控、教育等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城市管理的问题(受理154件,占比29.39%

主要反映油烟扰民、占道经营、噪音污染、违章搭建等问题。主要涉及厚德酒店对面几家夜宵店铺油烟及噪音、盛世铭城施工工地噪音、县城各小区装修扰民等问题。

(二)关于购物消费的问题(受理111件,占比21.18%

主要反映退货还款、售后服务、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等问题。主要涉及工业园长新大道电子孵化园内多个网店、老庙黄金、漂亮宝贝、狐狸淘果业等。

(三)关于房产管理的问题(受理52件,占比9.92%)

主要反映拆迁补贴、房屋漏水、房屋质量、房屋验收、外墙脱落等问题。主要涉及竹海铭都小区、鑫海澜庭小区、澜泊湾小区、新旅明樾府小区等。

(四)关于疫情防控的问题(受理37件,占比7.06%

主要反映各地返宜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等问题。主要涉及返乡政策、核酸采样点、健康码变码等。

(五)关于教育的问题(受理26件,占比4.96%)

主要反映开学报名、学校事宜等各类问题。主要涉及城东学校、宜丰中学、宜丰二中等。

四、典型扣分案例

(一)重派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宜丰县滨江广场1301业主,在不是厨房的位置改装厨房,并将排烟管道开在窗户上,影响楼下居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拆除其排油烟机。住建局、城管局接到工单后,因未能第一时间前往处理,也未将问题及时解决到位,导致被市级重派,进行扣分处理。

(二)未快速办结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宜丰县新昌镇宜丰大酒店旁名爵会KTV,因夜间音乐声音过大,产生噪音扰民,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文旅局接到工单后,虽然在计划完成时间内办结此工单,但未采取“接诉即办”制度,错过了快速办结时间,导致被市级扣分处理。

五、优秀加分案例

(一)满意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宜丰县长新大道江西长新电源有限公司,前期通过经销商购买该公司生产一组电动车电池,共支付1100元,现发现电池存在蓄电能力不强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处理。市监局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与该公司核实并协调处理,经协商该公司同意为服务对象更换一组新电池。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对处理结果表示很满意。

(二)快速办结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其配偶李明英1993年起在宜丰县潭山镇地毯厂工作,并将江苏户口迁移宜丰县潭山镇地毯厂,20144月在宜丰县办理退休手续,2017年后将户口迁移至江苏,现在需要领取独生子奖励补贴,咨询江苏户籍所在地,被告知由于不在江苏办理退休手续,无法领取,服务对象需了解其配偶是否可在办理退休地宜丰县领取独生子女补贴。潭山镇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就安排工作人员与服务对象取得联系,并告知了其相关的办理程序。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表示很满意。

附件:1.全县各成员单位单项指标考核情况

2.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乡镇(场)9月综合考核评分排名

3.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县直单位9月综合考核评分排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