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诉求情况报告2023年第8期(总44期)

发布时间: 2023-09-28 12:26 阅读次数:
【字体:

现将202381日至2023831日,县政府服务热线诉求情况通报如下:

一、受理情况                         

    8月份,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中心共办结宜春市一级平台下派工单853,其中:不满意工单2件,满意率99.56%;超期工单0件,按期办结率100%;解决工单550件,解决率64.71%;提前率57.81%;延期0次,延期占比率0.00%;重派工单12件,重派占比率1.41%   

据统计,本月办结群众诉求问题综合考核前三名的乡镇(场)分别为:石花尖垦殖场、新庄镇、花桥乡综合考核后三名的乡镇(场)分别为黄垦镇、同安乡、双峰林场。本月办结群众诉求问题综合考核前三名的县直单位分为别为:银龙水务、政府办、卫健委;综合考核后三名的县直单位分别为:自然资源局、消防大队、退役军人事务局(详见附件23)。

工单类型

投诉类

举报类

求助类

咨询类

建议类

工单数量(件)

609

203

23

0

18

合计(件)

853

二、存在问题

1.本月全县办理工单的成员单位共有46,其中:一是提前办结率低于全县处理工单平均标准(57.81%的责任单位共计18(详见附件1);二是解决率低于全县处理工单平均标准64.71%的责任单位共计24(详见附件1)。

2.重复派发工单12(省级重派工单1件,仅澄塘镇1件)占比率1.41%其中较多的是:城管局4件、市监局及住建局各2件。

3.不满意工单2件,占比率0.23%;住建局2件。

乡镇(场)工单量排名前五:

单位

完成件数

提前率

解决率

满意率

重派率

新昌镇

27

59.67%

55.56%

100.00%

0.00%

花桥乡

15

61.35%

66.67%

100.00%

0.00%

澄塘镇

14

53.43%

50.00%

100.00%

7.14%

芳溪镇

12

77.49%

45.45%

100.00%

8.33%

棠浦镇

10

62.93%

60.00%

100.00%

0.00%

黄岗镇

10

49.11%

60.00%

100.00%

0.00%

县直单位工单量排名前五:

单位

完成件数

提前率

解决率

满意率

重派率

市监局

234

65.48%

64.53%

100.00%

0.85%

城管局

143

42.84%

62.94%

100.00%

2.80%

住建局

88

39.06%

64.37%

96.00%

2.27%

人社局

56

42.24%

57.14%

100.00%

0.00%

卫健委

24

76.25%

87.50%

100.00%

0.00%

工业园区管委会

24

60.76%

65.22%

100.00%

0.00%

三、热点问题

202381日至2023831日,市民来电反映诉求相对比较集中的热点问题,主要包括购物消费、城市管理、劳动监察及房产管理等,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购物消费的问题(受理181件,占比21.22%

主要反映退货还款、售后服务、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等问题。主要涉及工业园长新大道电子孵化园内诸多网店、中国珠宝、零食很忙店铺、红商城超市等。

(二)关于城市管理的问题(受理177件,占比20.75%

主要反映油烟扰民、占道经营、噪音污染、违章搭建等问题。主要涉及东方郡望府小区及新旅明樾府小区乱搭乱建、县城施工工地噪音、夜宵店以及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

(三)关于劳动监察的问题(受理90件,占比10.55%

主要反映拖欠员工工资、拖欠工程款的问题。主要涉及碧桂园山河春晓小区、天朗陶瓷厂、宜丰时代建筑工地、江西盐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

(四)关于房产管理的问题(受理50件,占比5.86%

主要反映物业管理、开发商管理、办理不动产证、房屋质量等问题。主要涉及盛世名城小区、鼎顺佳园小区、御龙湾小区、鑫海澜庭小区、福隆花苑小区等。

四、典型扣分案例

(一)重派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宜丰县花桥乡白市村后埠组的队长与另一位村民把后埠组未被征收集体土地上的树木私自售卖,2023710日前往乡政府反映该问题未果,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处理村民私自售卖树木的问题。林业局在第一次处理中针对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并未进行明确答复,导致被市级重派,扣分处理。

(二)不满意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宜丰县鑫海澜庭小区积水的问题,前期经相关部门处理,仍未解决到位,导致815日下雨后一楼车库仍会积水,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处理小区积水的问题。住建局接到工单后,并未积极协调督促开发商解决好该管网问题,后续也无进展,导致工单不满意办结,被市级扣分处理。

(三)未解决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宜丰县潭山镇龙岗村农田征用补偿款的问题,之前经相关部门处理后,至今仍未发放补偿款,服务对象希望相关单位核实并尽快发放农田征用补偿款的问题。潭山镇接到工单后,分管镇领导立即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针对服务对象提出农田征用补偿款的问题,县级已启动了针对原“一大四小”通道绿化租田种树的补偿工作,原“一大四小”只涉及农田超期补偿部分(农户意愿还耕面积+农户意愿保留林地面积)的超期补偿资金已发放到位,镇政府负担的部分待财力缓解后会陆续发放到位。因潭山镇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政策解释不到位,造成服务对象不理解,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表示该问题未得到解决,被市级扣分处理。

五、优秀加分案例

(一)满意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本人2023818日散步经过宜丰县沿山大道金领阳光幼儿园北侧人行道井盖时,不慎摔入井盖内,导致手脚摔伤,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以及与其取得联系。供电公司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派人去现场进行了修复,并在周围用水泥进行了加固,相关处理的佐证材料在第一时间上传至热线平台,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表示满意。

(二)提前解决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本人在中国珠宝店铺购买银式吊坠,佩戴之后吊坠断裂,维修之后该商品其它位置出现断裂,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协助退款或更换商品的问题。市监局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委派工作人员与服务对象联系了解详情,并来到该店铺核实相关情况,经工作人员现场调解后,双方达成一致协议,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表示满意,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附件:1.全县各成员单位单项指标考核情况

            2.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乡镇(场)8月综合考核评分排名

3.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县直单位8月综合考核评分排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