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诉求情况报告2023年第9期(总45期)

发布时间: 2023-10-31 15:31 阅读次数:
【字体:

    一、受理情况

    9月份,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中心共办结宜春市一级平台下派工单862,其中:不满意工单0件,满意率100.00%;超期工单0件,按期办结率100%;解决工单538件,解决率62.49%;提前率61.34%;延期0次,延期占比率0.00%;重派工单4件,重派占比率0.46%   

    据统计,本月办结群众诉求问题综合考核前三名的乡镇(场)分别为:新昌镇、石市镇、潭山镇综合考核后三名的乡镇(场)分别为天宝乡、双峰林场黄岗镇本月办结群众诉求问题综合考核前三名的县直单位分为别为:信访局发改委民政局综合考核后三名的县直单位分别为:烟草局、林业局、生态环境局(详见附件2、3)。

工单类型

投诉类

举报类

求助类

咨询类

建议类

工单数量(件)

642

160

32

1

27

合计(件)

862

     二、存在问题

    1.本月全县办理工单的成员单位共有49,其中:一是提前办结率低于全县处理工单平均标准(61.34%)的责任单位共计18个(详见附件1);二是解决率低于全县处理工单平均标准62.49%)的责任单位共计21(详见附件1)。

    2.重复派发工单4占比率0.46%;分别为:城管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人社局各1件;省重派工单2件,均为城管局。

    3.工单解决率为0责任单位共计5分别为:黄岗镇、双峰林场、应急管理局、林业局、烟草局。

乡镇(场)工单量排名前五:

完成件数

提前率

解决率

满意率

重派率

新昌镇

27

62.87%

66.67%

100.00%

0.00%

石市镇

21

37.06%

71.43%

100.00%

0.00%

潭山

14

66.46%

64.29%

100.00%

0.00%

天宝乡

14

64.74%

21.43%

100.00%

0.00%

花桥乡

13

62.05%

38.46%

100.00%

0.00%

县直单位工单量排名前五:

完成件数

提前

解决率

满意率

重派率

市监局

198

73.23%

63.13%

100.00%

0.00%

城管局

114

41.03%

69.91%

100.00%

0.88%

住建局

81

39.40%

57.50%

96.00%

0.00%

人社局

73

58.01%

47.95%

100.00%

1.37%

教体局

52

62.64%

88.46%

100.00%

0.00%

    三、热点问题

    2023年91日至2023年930日,市民来电反映诉求相对比较集中的热点问题,主要包括购物消费、城市管理、劳动监察及房产管理等,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购物消费的问题(受理160件,占比24.92%)

主要反映退货还款、售后服务、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等问题。主要涉及工业园长新大道电子孵化园内诸多网店、北方面食包子店步行街名品超市等。

    (二)关于城市管理的问题(受理141件,占比21.96%)

主要反映油烟扰民、占道经营、噪音污染、违章搭建等问题。主要涉及东方郡望府及新旅明樾府小区乱搭乱建、县城施工工地噪音、夜宵店以及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

    (三)关于劳动监察的问题(受理128件,占比19.94%)

主要反映拖欠员工工资、拖欠工程款的问题。主要涉及碧桂园山河春晓小区、宜辉锂业仁仁洁集团、宜丰时代建筑工地等。

    (四)关于房产管理的问题(受理52件,占比8.10%)

主要反映物业管理、开发商管理、办理不动产证、房屋质量等问题。主要涉及金桂朝阳小区、新旅明樾府小区、御龙湾小区、鑫海澜庭小区、福隆花苑小区等。

    四、典型扣分案例

    (一)重派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宜丰县流源村虎形背小区2栋3单元业主在2个车库处违章搭建铁棚,并占用楼道顶部,遮挡楼道和杂物间的窗户,影响采光,占地面积约为40平方米,已搭建完成城管局在第一次处理中并未认真积极处理该问题,从而导致被市级重派,扣分处理。

    ()未解决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宜丰县金桂朝阳小区开发商预留的下水管道漏水,多次与物业沟通未果,影响其装修进度,希望相关单位核实并处理下水管漏水的问题。住建局接到工单后,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时,并未发现下水管漏水问题,随后只是督促开发商及物业业主沟通,但后续未积极跟进解决问题,导致服务对象不满意。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表示问题未得到解决,被市级扣分处理。

    五、优秀加分案例

    (一)满意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近日有人宜丰县新昌镇新建路利丰商行小路旁的公园养殖2头牛,水牛拉的大便臭味极大,存在环境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新昌镇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派人去现场核实并对养殖水牛的主人进行了教育劝导,牛的主人意识到错误后,表示会将水牛牵走,并对弄脏的地方进行清扫。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提前解决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其母亲是天宝乡芳源村低保户,以前每个月15日都能收到三次低保补贴(含一次100元补贴),2023年9月份100元补贴一直未发放,希望相关单位核实并处理低保补贴未发放的问题。民政局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积极核实处理,通过“江西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一卡通发放监管平台”查询得知9月残疾人两项补助审批时间较以前稍晚一点,待财政审批之后统一发放并电话与服务对象进行了详细解释。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表示满意。

附件:1.全县各成员单位单项指标考核情况

      2.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乡镇(场)9月综合考核评分排名

      3.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县直单位9月综合考核评分排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