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诉求情况报告2023年第12期(总48期)

发布时间: 2024-01-26 09:39 阅读次数:
【字体:

一、受理情况

12月份,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中心共办结宜春市一级平台下派工单688件,其中:不满意工单0件,满意率100.00%;超期工单0件,按期办结率100%;解决工单497件,解决率76.07%;提前率61.70%;延期0次,延期占比率0.00%;重派工单4件,重派占比率0.58%。   

据统计,本月办结群众诉求问题综合考核前三名的乡镇(场)分别为:新昌镇、黄岗镇、石花尖垦殖场;综合考核后三名的乡镇(场)分别为:澄塘镇、芳溪镇、黄垦镇。本月办结群众诉求问题综合考核前三名的县直单位分为别为:卫健委、林业局、市监局;综合考核后三名的县直单位分别为:港华燃气、文广新旅局、自然资源局(详见附件2、3)。

工单类型

投诉类

举报类

求助类

咨询类

建议类

工单数(件)

518

113

26

0

31

合计(件)

688

二、存在问题

1.本月全县办理工单的成员单位共有44个,其中:一是提前办结率低于全县处理工单平均标准(61.70%)的责任单位共计21(详见附件1);二是解决率低于全县处理工单平均标准(76.07%)的责任单位共计15(详见附件1)。

2.重复派发工单4件,占比率0.58%;其中:住建局、市监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及棠浦镇各1件。

乡镇(场)工单量排名前五:

单位

完成件数

提前率

解决率

满意率

重派率

花桥乡

12

60.90%

80.00%

100.00%

0.00%

新昌镇

11

51.53%

100.00%

100.00%

0.00%

潭山镇

11

59.33%

72.72%

100.00%

0.00%

新庄镇

8

70.02%

75.00%

100.00%

0.00%

石市镇

8

14.64%

85.71%

100.00%

0.00%

县直单位工单量排名前五:

单位

完成件数

提前率

解决率

满意率

重派率

市监局

167

73.63%

87.23%

100.00%

0.60%

人社局

68

60.61%

76.27%

100.00%

0.00%

城管局

65

51.77%

77.78%

100.00%

0.00%

住建局

52

48.02%

75.00%

100.00%

1.92%

交警大队

50

45.66%

72.92%

100.00%

0.00%

三、热点问题

2023年12月1日至2023年1231日,市民来电反映诉求较集中的热点问题,主要包括城市管理、购物消费、劳动监察及房产管理等,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购物消费的问题(受理138件,占比20.06 %)

主要反映退货还款、售后服务、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等问题。主要涉及工业园长新大道电子孵化园内诸多网店、红商城商铺、浩天手机城、卓园水育游泳馆、钟大夫皮肤管理中心、豆豆母婴店等。

(二)关于城市管理的问题(受理125件,占比18.17 %)

主要反映市容市貌、油烟扰民、占道经营、噪音污染、违章搭建等问题。主要涉及金桂朝阳以及东方郡望府小区内乱搭乱建,县城施工工地噪音、县城沿街店铺广告噪音、夜宵店以及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

(三)关于劳动监察的问题(受理88件,占比12.79 %)

主要反映拖欠员工工资、拖欠工程款的问题。主要涉及江西合净科技有限公司、宜丰国轩高科公司、宜丰碳酸锂项目工厂、碧桂园山河春晓工地、宜丰县新适界电源技术有限公司、工业园宏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宜丰时代永兴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等。

(四)关于房产管理的问题(受理66件,占比9.59 %)

主要反映开发商管理、物业管理、房产质量、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主要涉及云龙山庄小区、鑫海澜庭小区、东方郡望府小区、金领国际小区、御龙湾小区等。

四、典型扣分案例

(一)未解决案例。服务对象电反映宜丰县城北路391号老交警队旁边老樟树树枝一直处于无人修剪状态,此前该树枝老化掉下来砸到过路人,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命安全。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处理树枝老化的问题。城管局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委派绿化所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经核实其反映的情况不完全属实,该树没有枯枝。因作业车正在采购,没法修剪,待作业车到位后,会统一组织对城区内的行道树进行修剪。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表示该问题未解决,被市级扣分处理。

(二)重派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宜丰县汽运城某业主在阳台下将承重墙凿开,用于开设门,改变了房屋结构,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处理私自开设门的问题。住建局接到工单后只是和服务对象解释了家中裂缝为仿瓷开裂,没有针对处理私自开设门及改变房屋结构的问题进行回复,市级认为没有处理到位,被重派扣分处理。

五、优秀加分案例

(一)满意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宜丰县新昌镇城北路47号路段的路灯,因关灯时间较早,且旁边的树木遮挡光线,有较多学生在此处摔跤,存在安全隐患,服务对象希望相关单位核实并协商延时关闭路灯的问题。城管局第一时间安排路灯股查看了路灯远程控制系统,根据近期日出日落时间,结合路灯节能减排要求,在确保路灯照明稳定的前提下,有计划有制度调整路灯开关时间。目前县城区路灯开灯时间已调整为17:20,关灯时间为7:00。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表示非常满意。

(二)提前解决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宜丰县城北路452号居民区晚上19:00左右已停水,没有提前通知居民,且第二天早上还是处于停水状态,原因不详,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处理停水的问题。银龙水务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派人上门进行处理。因极端天气影响,虽早已推送相关温馨提示,但目前仍有大量水表,水管出现冻坏、冻结现象,现已抽掉大批人员成立水表维修应急处置小组,进行有序水表维修,恢复供水。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表示问题已解决,很满意。

 附件:1.全县各成员单位单项指标考核情况

       2.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乡镇(场)12月综合考核评分排名

       3.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县直单位12月综合考核评分排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