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暴雨季节,早稻育秧插秧注意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10 09:53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防灾减灾,早稻育秧插秧工作需要得到更多的关注和重视。

首先,在暴雨来临之前,农民应该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并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如果预测有暴雨,应该提前做好排水工作,保证秧田不被淹。如果秧田已经被淹,农民应该尽快排水,并清理秧田里的积水,以免影响秧苗的生长。

其次,在育秧插秧的过程中,农民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选择适合的秧田。早稻育秧的最佳秧田是微酸性的砂壤土,因为这种土壤有利于根系生长。

注意防风。在育秧过程中,应该注意防风,避免秧苗被吹倒。

注意防虫。在育秧过程中,应该注意防虫,避免秧苗被病虫害侵害。

注意排水后突然暴晒多日,需要保持一定水分。在育秧过程中,应该注意保持秧田的水分,以免影响秧苗的生长。

总之,防灾减灾是保证早稻育秧插秧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措施。农民应该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并注意保持秧田的水分和温度,以确保秧苗的健康生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